搜索
大神带队回血进Q群领红包跟踪股票 再送大礼!港股佣金0.08%支持融资融券A股十年启示录
股票收益6.5%活期理财通知:今日1只100%涨停板炒股七大制胜法宝金融书籍5折包邮
实盘开启稳定获利牛股实战出击点教学期货实战训练营微信macdcn打卡领金币
股票配资1-10倍,上顶牛贷 实力精准计划咏信金融大回馈送3000可提洞察主力动向 精准短线操作
查看: 62490|回复: 1245

[缠技术交流] 告诉你课文中,矛盾以及错误的地方。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3 天

发表于 2015-7-22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告诉你课文中,矛盾以及错误的地方。

来自:MACD论坛(bbs.macd.cn) 作者:马化霄 浏览:62490 回复:124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这个坛子里有很多理论高手,不知道学成的高手们是如何对待课文(技术细节)中非常矛盾的地方。 刚在这里玩,我就先举几个例子,其实这些例子,也会对许多摸不找窍门的同学有帮助。

缠论的逻辑是否讲得通,我们暂且不提。说到矛盾的地方,前半部分的课文配图没什么连续性,我就从作者开始跟盘讲解的部分为大家展示一下实盘图形讲解中的错误与矛盾之处。
参与人数 3奖励 +52 热心 +24 金币 +60 时间 理由
牛牛二 + 8 + 3 2015-11-12 00:27 楼主就是我○像!!!
大智基金会 + 36 + 18 + 60 2015-7-23 07:53 MACD有楼主更精彩!
果形 + 3 2015-7-22 23:01 MACD有楼主更精彩!

查看全部评分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4-5-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5-7-22 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缠论的中枢算是一种模型,这个模型其实说起来也是非常简单的,一般看图多的人肯定早就明白了,这里给新手们做一个展示,也为后面的大家来找茬做一个准备工作,我在这里力求新手也能看懂错误与矛盾之处。

先发下中枢的模型,和一个走势类型的模型:




来这的人都知道,1就是中枢。  

2就是一个下跌走势类型,因为有2个中枢,向上的也一样。2图中带箭头的那一段,叫做次级别走势类型,图中的每一段,都叫做次级别走势类型。 2个中枢若要算成一个趋势,中间必须带那一段,否则就不算趋势,算另一种东西了。

说到这,哪怕新手也明白了,中枢、趋势、走势类型是啥意思了吧?多简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参与人数 1奖励 +8 热心 +3 时间 理由
祥音 + 8 + 3 2015-7-23 08:32 分析的有道理,学习了,谢谢!

查看全部评分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4-5-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5-7-22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啥叫中枢的扩展呢?其实这个是最矛盾的地方。矛盾在哪?矛盾在取值上。我们不用看前面那些定理定律,太抽象,就用作者实盘跟盘的图形来看。

理论中定理对扩展是怎么定义的呢?通俗点说 就是新中枢(最近走出来的中枢)的震荡段触及了距离该中枢最近的那个中枢的震荡段,就形成了扩展。 简单吧?但是作者在定理中没说怎么取值。。 不过呢,后面跟盘的课文举例说明了。



图中方框是中枢, 明显,一个下跌趋势。  箭头对应的2段,第1段是第一个中枢的震荡段, 第2段是第二个中枢的震荡段,这俩一触及,妥了,扩展了。 这就是中枢扩展。。不说取值的问题,就单说图形上的意义,就是,你把图放大一个周期看,就算1段调整了。。就这么简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4-5-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4 天

发表于 2015-7-22 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4-10-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5-7-22 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基本上学到这,前面一半课程的理论内容大框架就这些了,除了去对应实盘啥的。。 准备知识也完成了, 剩下的,就从开始跟盘的54课开始分析吧。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4-5-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59 天

发表于 2015-7-22 23: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个中枢好像不对。第二图的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9-9-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发表于 2015-7-22 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扩张、扩展等是比较搞的,我一直试图想明白缠师用这个概念背后的意义?平时我能不用就不用。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2-8-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5-7-22 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54课到底讲了点啥呢? 我还用大框架的说法,用一个具体的走势讲了1、中枢是如何扩展的  2、如何进行多义性组合中枢的  

最后还提到熟练掌握这一课内容就小学毕业了,但是给发个本科** =。=

怎么就多义性了呢?怎么就扩展了呢?我给大家发上图就简单明了了。

第一种普通的算法,



附带上作者给出的条件:d1=g2 , d2=g4

按照前面说的,包括中枢扩展的定义,到g4d5不正好是2楼图形2吗? 看到g5的时候,不就是3楼图中的那个扩展吗?对不对?简单不?

这里,大家记住作者给出的扩展取值[d2,g5],那么作者这样取值的逻辑是什么呢?


(各位观众,小马现在无聊是现写现卖,不要着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4-5-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2 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马化霄 发表于 2015-7-22 22:58
啥叫中枢的扩展呢?其实这个是最矛盾的地方。矛盾在哪?矛盾在取值上。我们不用看前面那些定理定律,太抽象 ...

这张图第一个确定是中枢吗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5-7-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748 天

股市捉妖记行云流水话投资

发表于 2015-7-22 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请继续。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8-5-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9 天

结构深研究

发表于 2015-7-22 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观摩学习。。。。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6-8-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5-7-22 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该课的逻辑就是,9段重叠中枢也扩展了。 怎么个9段扩展法呢?且上个图来。



图中的长方框,都属于一个3段中枢,但是大家要记得,这个3段的中枢属于9段重叠的逻辑,不算做趋势的逻辑,课文中是这么说的:g0g5= g0d1+{(d1g1+g1d2+d2g2)+(g2d3+d3g3+g3d4)+(d4g4+g4d5+d5g5)}  用数学表达式的方法告诉这段扩展的逻辑。  

而图中的竖线,就是每一个方框中枢的最高和最低点,这9段怎么重叠的?就是这样重叠的,把每三段看成一个中枢,然后将每三段的最高最低点看看有没有重叠,有重叠了,就扩展成高级中枢了。其实到这,我们可以理解了中枢扩展的取值逻辑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4-5-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5-7-22 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动树懒 发表于 2015-7-22 23:26
这张图第一个确定是中枢吗

当然算了呀 :)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4-5-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5-7-23 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多义组合的方式我就先不说了,这会要打又是一大堆,还要用画板划拉,就先不说,以后有心情再来说。

那么大家屏住呼吸,我开始说第一个矛盾之处咯。 这里,大家先跳跃一下,回忆下07年的530,想当年,那恐怖,那慌张。。反正小马是没经历过。。那么作者经历过,而且还来了个现场直播,,现在,我们打开第57课。。

57课是啥,就是530那天的1分钟图的理论应用,我们看下作者是怎么应用的。

没图说个J8


这是小马自己花银子买的数据图,不心疼!

可能一眨眼看这图,大家有点晕,我给大家画成白纸黑字式的图形,



这白纸黑段的图,大家看出来神马没有?前面那段下跌,简直和54课的图简直一模一样嘛!后来就是扩展了嘛,作者肯定也有取值,那么我们来看下,作者是怎么取值的呢?



方框就是取值,点位只[4015,4122]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4-5-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5-7-23 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为什么没白纸黑字了,补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4-5-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5-7-23 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到这里,还是不错的,理论是具有一致性的。 但是后面,就出现了多样性,因为分段(不是笔、线段分段)标准的不同,造成了走势类型并非具有唯一的分法和判断方法。

这么晚也没什么人,就收工了。热闹了再来吧。各位晚安:WX: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4-5-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10 天

发表于 2015-7-23 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咋觉得中枢画的不对劲呢。。。。:#CHUHAN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4-7-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发表于 2015-7-23 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占个坑等楼主更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5-6-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5-7-23 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我又看了下留言,感谢大家捧场哈。现在大家最多的疑问就是中枢画的不对,我理解各位的想法,为什么会这样想呢?其实还是对什么是中枢不了解,因为前面课文没图,给的是模棱两可的话,所以大家对中枢有误解。   中枢是什么?中枢就是3段重叠,其它什么都不是,只要有3段的重叠就算。我引用一下54课实盘课文里的话,作者早已一语定音了:
我们就从g0开始,当下地进入图形中。显然,当下走到g1时,由于只有两段,所以不形成任何中枢,当然,如果你是一个分笔操作者,那么g1就构成一个第二类卖点了。当走势发展到d2时,一个1分钟级别的中枢就形成,区间是[d1,g1]。后面出现的线段,就要以该区间来决定是中枢震荡还是第三类买卖点。

大家对照图前面那张图不就知道到画的对不对了?这是没有疑问的。。。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4-5-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5-7-23 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了,去睡觉了。有空了继续来更,透露一下,其实说到底,这个理论的来龙去脉真的很简单,作者说这么多,我认为一来是开头作者并未打算把模式和盘托出,二来是后来由于大家热情就引发了把操作模式写出来的想法, 由于作者本身治学的严谨,所以将其当论文来写,要保持理论逻辑的前后一致,中间穿插着作者对当时环境和行情的态度看法,所以篇幅加长,内容有点繁乱。以至于很多人搞不明白,所以有了后来的分型线段之类的标准化工具。

大家要清楚一点,在54课之后,作者开始了实盘分解,一直实盘了很久,也以此操作,中间没有标准化的分析工具。而我认为作者也是这么操作的,看图形不会去划分什么笔这种东西,举个例子,作者那么多的股票,10只朝上,盯盘的时候不只是一个级别,而且多个级别,所以就算是天才也顾不过来去分笔,因为天才不是超人,还是受到物理定律影响的。
事实上,当你明白了实盘课文的划分图形的逻辑之后,也是一眼就知道那算不算,最多用3秒钟。 而后来的笔什么的,就是怕大家看图乱,给了一个标准,试想,非标准划分都不一定把图给分的非常前后一致(就像做题的时候就算会做有时也因为马虎而出错,在课文中也会见到作者出错,虽然很少,有的后来也提了,不是分型哦)更何况那种机械似的划分,肯定也不够准确。

那各位有疑问,要你这么说你多牛X呀,早赚翻了吧?这个我要解释一下,对理论的理解和应用是两码事,怎么说?这也是我开贴想说的,理论的实际应用会出现偏差,一个是马虎出错;一个是会遇到“那算不算一段的问题” 算与不算都不一定最对走势结构的路,更不用说机械似的分型笔了。所以作者说的也很在理,都学会了也没用,最终还得看个人的功夫。

再见,各位。
参与人数 1奖励 +3 热心 +3 金币 +3 时间 理由
RS49 + 3 + 3 + 3 2015-12-25 13:47 MACD有楼主更精彩!^_^

查看全部评分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4-5-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声明:1、本站所有广告均与MACD无关;2、MACD仅提供交流平台,网友发布信息非MACD观点与意思表达,因网友发布的信息造成任何后果,均与MACD无关。
MACD金融网(1997-2016)官方域名:macd.cn   MACD金融网校(2006-2016)官方域名:macdwx.com
值班热线[9:00—18:00]:020-85551719   24小时网站应急电话:18292674919
找回密码、投诉QQ:89918815 友情链接QQ:95008905 广告商务联系QQ:17017506 电话:18292674919
ICP证: 粤ICP备05022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070280 茂名市网警备案编号: 4409023010508
安全联盟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0651号

举报|Archiver|手机版|MACD股票论坛 ( 粤ICP备05022117

GMT+8, 2017-10-19 15:01 , Processed in 0.057715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