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牛股QQ:15582929紧急通知:每日建仓短线一股注意!老师推荐一只拉升股今日头条少妇炒股月赚百万
点击获取私募巨资拉升牛股每月给股民发工资红包的群点击获取明日暴涨9%牛股正规 交易平台查询!
巨资拉升一只涨停公开验证股票资产50万佣金万一点击获取私募巨资拉升牛股独家!内幕!惊天曝光!!!
火爆:明日1只100%涨停股 股票两融万一起全包外汇短线 1分钟可盈利80%赚钱,投资石油大赚20倍
楼主: andysom506312

新手学习贴!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6-9-4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freedomll 发表于 2016-9-3 15:46
没有看到图。不过,我想出错的原因应该是一样的。就是对区间的理解上
以K线走势的势为技术分析或是操作 ...

小哥,我文化程度低,有些意思不通过图文可能真理解不了,忘包含耐心的指导一下,我的意思是把我的基本方法说下,小哥,给点点不足需要改善的地方
我的方法比较简单吧,没有大的理论,就是买前定下多空,我定多空的方法是:看周K线,如果在我的均线上即为多,线下为空。在看日K线,我运用的是趋势理论中的创新高不创新低为多头,反之为空头。我只是不以价格为波段高峰与低谷,是以均线。





定了大概的方向,就是进出场点了,我的也比较简单




出场和止损是最难的部分,没有精确二字,要能包含价格的波动范围,我现在一般取三日最低价在多点,多多少还不精确的。


出场是破了均线或30分时区转市离场。

不知道我表达清楚了嘛,小哥,看下我还没想到的,或要改善的,希望多提提意见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8-4-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7 天

发表于 2016-9-4 12: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reedomll 于 2016-9-4 14:30 编辑
andysom506312 发表于 2016-9-4 09:08
小哥,我文化程度低,有些意思不通过图文可能真理解不了,忘包含耐心的指导一下,我的意思是把我的基本方 ...

首先你的操作方法非常激进,采用的手段是追涨杀跌。对于追涨杀跌这个手段的对错,暂不做评论,无所谓对错,只能说我个人不支持。回过来说你的方法,你的方法只考虑了三天内的新高介入,却不考虑今天的这个新高与自身所处的二十天内或是三十天呢K线集群的相对位置。  下面就具体说一下我认为的错误所在,你是以3天内能创新高位进场位的,而已三天内的最低价位止损位的,那么,假定三天内的这个新高并不是整体二三十天的新高,而是接近新高,这个时候你的止损与创新高所能得到的盈利就是一个不合理的比例,突破与不突破以及假突破的概率是均等的,你只有三分之一的机会正确,再加上你的盈亏比是不合理的比例,最终亏多赚少就是正常的了。再假定三天内的新高是二三十天内的新高,那么你所面临的是已突破和假突破可能,机会也是均等的,这个时候你把止损设在了回到区间内的三日低点,也不考虑这个三日低点在二三十天内的相对位置,这就面临了止损偏大或是止损为正好是回调低点。各种情况综合起来,你的这一操作方法的盈利机会不会高于25%。而可能的盈利与亏损比例还是不合理的。长期获利机会很小
其次,你的方法比不全错,当市场处于普涨普跌的状态时,可能做十次对十次。所以重点在于你对当时整体市场的判断。你的这种方法是股市中很常见散户型操作思路。所以现在的股市就一定会让你很迷茫。但毕竟股市的风险是远小于期市的。所以用于股市还可以用,用于期市可能不太容易获利。毕竟两个市场的博弈方法不完全相同。一个是博弈筹码的归属,而另一个是则是寻找博弈的对手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2-6-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4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freedomll 发表于 2016-9-4 12:54
首先你的操作方法非常激进,采用的手段是追涨杀跌。对于追涨杀跌这个手段的对错,暂不做评论,无所谓对错 ...

俺摸索了8年的战果结果只是这样!!!暴汗啊。但我不气馁,这1万学费就按这种模式交了。不能长期盈利我不信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8-4-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7 天

发表于 2016-9-4 16: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ndysom506312 发表于 2016-9-4 16:03
俺摸索了8年的战果结果只是这样!!!暴汗啊。但我不气馁,这1万学费就按这种模式交了。不能长 ...

我相信你的这套方法源于股市,16年以来,你在股市中是否有斩获呢?股市是个震荡市,个股却是拔地而起的比比皆是。如果股市无法有斩获,你认为在期市当中去运用能够成功吗?
你的这个方法本身适不适合大幅震荡走势的。如果对于市场是单边还是震荡没有正确的预判的话,可能真的很难成功。期货市场在多数时间都是螺旋式上升的。大单边的走势多数出现在下跌当中。而且也并不多见,这是与货币天然的扩张属性相关的。再辅以需求的平衡,走势就很难一蹴而就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2-6-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4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真是,这个对震荡市真的是效果不佳啊。关键是我除了这方法别的更不会啊,如果现在改会有理念的后遗症的,只有接着用,在改进深造。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8-4-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7 天

发表于 2016-9-4 19: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ndysom506312 发表于 2016-9-4 17:03
可真是,这个对震荡市真的是效果不佳啊。关键是我除了这方法别的更不会啊,如果现在改会有理念的后遗症的, ...

对于现在的市场分析方法,我把它分为两类
第一类,也是一般股民常用的模式,我定义为围棋模式,也就是不停地希望在是场中找到定式,通过定式思维操作,以求一劳永逸,顺利在市场中获利。但围棋的定式不下千种,就算所有的定式你都能烂熟于胸,也不一定可以成为一个围棋高手。原因很简单,定式中经常还套着定式,一个棋盘上可能还会有多个定式出现,如何分辨出那个定式才是锁定胜局的,对于一般人只能是雾里看花,当局者迷。
第二类,我把它定义为周易模式,这种模式是尽可能多的考虑各种假定会出现的情况,根据这些情况,分出不同得应对策略,然后从中选出最优配比,进行操作。
两种模式孰优孰劣。要你自己分辨。
在我看来,第一种模式看似简单,犹如黑夜里找寻方向,但却看不到光亮。
而且,市场并非棋局,不一定是落子无悔的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2-6-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7 天

发表于 2016-9-4 2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人对周易有误区,周易并非是预测未来,而是根据现实做出各种可能的假定,通过这些假定去推导出不同的结论,在根据这些结论推导出最合理的应对策略,随着时间的变化,再假定再推导,形成新的策略。预测未来那不是周易,那是迷信,未来都可百分百预测了,就没有未来了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2-6-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4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freedomll 发表于 2016-9-4 19:05
对于现在的市场分析方法,我把它分为两类
第一类,也是一般股民常用的模式,我定义为围棋模式,也就是不 ...

只赚看的见的钱。小哥,怎么理解的,市场机会大了去了,我们没有强求步步为赢吧,所以,我感觉第一种方法还是可掌握的,只是贪念得控制下。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8-4-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4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世间就没有确定的事。一切皆赌,只是成者王败者寇。只有以不变应百变。概率,盈利率两个。概率不要求高,但盈利率小必败。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8-4-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7 天

发表于 2016-9-4 21: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ndysom506312 发表于 2016-9-4 20:31
世间就没有确定的事。一切皆赌,只是成者王败者寇。只有以不变应百变。概率,盈利率两个。概率不要求高,但 ...

概率不高,这个我分析过了,盈利止损,你都是无法量化的,如何能保证盈利率就高呢?打个比方,你曾设定了亏损1500就平仓,也就是15%,那么盈利多少可以平衡掉你的概率不高呢,是50%还是75 %呢。这还是没有算复利情况下的,然后你还有,跌破三天的起点就平仓,这个就更没有数了,完全无法量化。你的交易中本身就有如此多的变数,如何以不变应百变,万变呢?不变应万变前提就是不变,这么多的变数堆在了起点,如何应对后面的万千之变呢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2-6-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7 天

发表于 2016-9-4 21: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方法没有太大的对错之分,重要的是你的量化能力,不能量化的方案,应该不会是好的方案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2-6-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5 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想到我多年的总结如此破烂不堪啊,我倒看看这个模式面临死亡有没有挣扎下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8-4-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7 天

发表于 2016-9-5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andysom506312 发表于 2016-9-5 08:11
没想到我多年的总结如此破烂不堪啊,我倒看看这个模式面临死亡有没有挣扎下

没什么 的,方法不分对错。重点是量化和执行。量化的合理就是好的方法,执行的彻底就会有好的结果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2-6-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5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啥也不说了,,现在就只想着怎么能让小哥的下巴砸脚面哩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8-4-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7 天

发表于 2016-9-5 18: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ndysom506312 发表于 2016-9-5 16:27
啥也不说了,,现在就只想着怎么能让小哥的下巴砸脚面哩

最好我是错的,至少我错了,代表你成功了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2-6-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7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失败了,还有6次机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8-4-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7 天

发表于 2016-9-7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andysom506312 发表于 2016-9-7 14:39
失败了,还有6次机会。

再一个提示

我说过的,方法不分对错的,任何方法都是可以有赢利的机会的。

对于你的方法,重点不在于方法本身是不是正确。而在于你对市场的看法是不是正确,你的方法如果不能分清是单边市 的市场还是震荡市的市场,那将面监的是风险是非常大的,是正好买 顶,和正好卖底的风险。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2-6-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8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freedomll 发表于 2016-9-7 14:50
再一个提示

我说过的,方法不分对错的,任何方法都是可以有赢利的机会的。

差距还是不小啊,慢慢磨吧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8-4-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9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两次原因:感觉自己能耐受寂寞了,木想到还是抄底抄死的,小时区没有带动上个时区就开赌了,还是贪念太重啊,修正!!!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8-4-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9 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freedomll 老大,这个贴,让我受益良多.

1:同意F老大所说的。

从区域来看,螺纹钢这一小波的下跌,现在已经到了另一区域在盘整,从以往区域来看,上涨的难度大了。
                   豆粕也是一样,现在是盘整,

所以,豆粕观望,而螺纹钢现在观望,如果以后有变化在做空了。

3:顺势与高抛低吸

有一点我知道,高抛低吸的收益高,例:一个区域上下的宽度为50个点,如果突破后,再走100个点,做顺势的收益只有80点左右,而高抛低吸能有120-130点的收益了
高抛低吸的难度有一点高.顺势简单一些了.

有时,区域的会扩大,高抛低吸的操作也要止损,这也算是假突破. 我细细想来,高抛低吸的确能做到小止损.

而做突破是烦,常常突破后出现回调.止损后有又延着突破方向上快速运行. 你一追开,价位就吃亏.

我现在还做不到高抛低吸,可能以后会慢慢做顺势转到高抛低吸,

高抛低吸性价比太高.

3:最近我做顺势的体会时,从盘整转化为趋势的那一点,一定去开仓,那怕回调止损,又延着空破方向行动,也要去再开仓,然后一定要持仓到你系统认为的趋抛结束为止(这一点最重要).

中间去开仓危险,有时学习就是相拼图,今天操作螺纹钢的体会,感觉波浪理论还是有一点用,昨晚下跌到2303点.如果是顺势系统,会发出开空信号.实际这时行情的最后一跌.

事不可尽,物不可穷.3浪与C浪的大众心态是相同(乐观与悲观的极值)

我是昨晚开空螺纹钢,现在早上止损.输210元.

所以,今天一天在反省了.这就是(盘整转化为趋势的那一点,一定去开仓,那怕回调止损,又延着空破方向行动,也要去再开仓,然后一定要持仓到你系统认为的趋抛结束为止)这一点没有做好.

前面全是做空螺纹钢,只是找了点小钱就跑了.哎.

今天一直在看这个贴中freedomll 老大回贴,感悟良多.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4-7-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声明:1、本站所有广告均与MACD无关;2、MACD仅提供交流平台,网友发布信息非MACD观点与意思表达,因网友发布的信息造成任何后果,均与MACD无关。
MACD金融网(1997-2016)官方域名:macd.cn   MACD金融网校(2006-2016)官方域名:macdwx.com
值班热线[9:00—18:00]:4000189268   24小时网站应急电话:18292674919
找回密码、投诉QQ:89918815 友情链接QQ:95008905 广告商务联系QQ:17017506 电话:18292674919
ICP证: 粤ICP备05022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070280 茂名市网警备案编号: 4409023010508
安全联盟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0651号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MACD股票论坛 ( 粤ICP备05022117   

GMT+8, 2017-3-28 16:04 , Processed in 0.053278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