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紧急:明日1只100%涨停刚刚A股最新利好消息!中线单股之创业板里的“茅台”A股十年启示录
注册送资金13148474507通知:今日1只100%涨停板炒股七大制胜法宝金融书籍5折包邮
实盘开启稳定获利股票期货★在线直播教学期货实战训练营微信macdcn打卡领金币
老股民炒股票T+0月赚百万 股票期货★在线直播教学港股佣金0.08%支持融资融券洞察主力动向 精准短线操作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歧路牵羊

[灌水倾诉] 聊天帖子一篇,或许聊过之后在股市待着更舒服.....想聊就来,有问必答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8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8-1-10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歧路牵羊 于 2018-1-11 21:19 编辑
codexx 发表于 2018-1-10 22:21
我无法理解,构成缠论的标准笔和线段,只考虑结构,而不考虑力度
整个缠论都是在结构和力度之间展开,构成 ...

缠中说禅博客最大的贡献就到告知了阅读的读者,中国人可以这样理解市场,中国人可以有自己的视角理解市场。这是中国人第一次全面、完善地用自己的视角和理解实践去解说市场,破除了人们对国外理论的崇拜,这是最难得的,也是令人佩服的。


我在股市修行境界开篇说过:股市如战场。不知兵法无以致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仅熟读兵书也不能决定获胜。《孙子兵法》天下传,也不是每一位熟读者都是百战全胜的将军。怎样提高胜率,唯有实践。没有捷径,实践实践再实践是胜率提高的法宝。

这就是说即便《缠中说禅博客》讲述的就如《孙子兵法》依然不能保障任何人运用都能够获胜。这期间的原由是什么是需要思考的。


市场是什么?市场是自然,首先要确立市场上没有神,也不可能有神。虽然缠中说禅博客停止之后对缠师的评价很高,但要明白缠师在写博客的时候同样是有一定局限,或因时间关系没能表达完整。


缠师讲述线段、笔等图形结构,目的是为了阐述他的理念,技术是一之后的二,是理念的工具,而我们的学习就是三,是模仿打造。或许我们不理解的那些而缠师是完全理解但没有说清楚,或者没来得及说清楚。


每个人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把从外界获得发散的知识归拢为一形成自己的,发现哪些不能理解,可以从其它的技术类别学,假如你真找不到就不妨自己去创造,此亦是通过学习构筑完善自己的认知。我现在对市场的分析就是按照自己理解的‘量、价、时、空、度’进行的,学的是缠师,但与缠师不完全相同。您不妨也试着做出自己认为合理的结构。


缠中说禅博客最主要的贡献是告诉中国股民:我行,你行,中国人很行!是一种信心的传递,而技术则是基础。无论是谁,学到最后会明白,技术都是虚妄的,何况线段、笔等等呢?那么这些既然是虚妄的,又何来基石之说呢?看看工地上盖楼,每一座楼房的地基都不完全一样。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7-12-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8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8-1-10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了,时间不早了,今天就先聊到这里吧。

养生也是修行篇。

其它朋友的问题容我看过思考之后改天再回复,相同的问题不再重复回答了。问之前最好把我前面说的几篇帖子浏览一下,或许那里就能找到你想问的回答。

各位晚安!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7-12-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 天

行云流水话投资

发表于 2018-1-10 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解答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0-1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1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codexx 发表于 2018-1-10 23:13
我是说缠师定义的懒人路线中,笔段的标准定义中,只用了结构,没包含力度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7-10-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8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朋友们上午好。

酣觉睡之日三杆,仓持皆是红彤彤。
人生何处不惬意,并肩耕田一老农。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7-12-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8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朋友们也没有什么问题,我不妨提出一个问题朋友们共同探讨一番或许也是乐事。

都是学缠中说禅,不妨对一桩历史公案闲聊一些,或许还能增长市场投资的认识。就聊聊图片所看到的公案,这也是缠中说禅讲述的,不知各位从中看到了什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7-12-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8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donny_yn 发表于 2018-1-10 22:51
缠论是伟大的,但要活学活用,要想办法跳出去,跳出束缚心灵的枷锁。跳出去了,不管什么方法,只要你的方 ...

老兄你的认识有高度,见山见性,赞一个!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7-12-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69 天

股票实战俱乐部缠学

发表于 2018-1-11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长早,看了学长的几篇境界。小弟也囫囵吞枣的看过几遍缠论,但是自觉没看懂,反正是没能在实践中形成自己能赚钱的操作系统。这次事后发现这个是肥美的兔子,下次依样画葫芦等来的却总是会咬人的狼,哈哈。经常有所感悟,感悟完了之后却又觉得不好使。哈哈。咋办呢老哥?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6-8-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8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千山2016 发表于 2018-1-11 11:45
学长早,看了学长的几篇境界。小弟也囫囵吞枣的看过几遍缠论,但是自觉没看懂,反正是没能在实践中形成自己 ...

刚在《隔云望月》中与自己聊了一些这方面的,就不在这里重复了。你自己翻看一下看能不能解除你心中的块垒。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7-12-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8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歧路牵羊 于 2018-1-11 12:05 编辑

关于境界的一些延伸理解是想在这里聊的,可是没见谁聊这个问题。我就再提一个头吧。

境界无处不在,即便是吵架斗嘴同样能混出高境界!道通为一,吵架斗嘴怼到高境界之后,照样能在投资股票的时候获利颇丰!
有兴趣的不妨聊一下自己的心得,我们可以共同进步嘛!

这也是学缠,也是缠论的一部分。我今天给出的图片,就是让看看缠中说禅斗嘴的水平。各位的意见呢?我怎么没有看到?呵呵


假若斗嘴都斗不过别人,还想在投资行当立派立宗以为自己就是天下第一?哼哼,想都别想!那同样是境界!那同样是学问!那同样是技术技巧!最终都是‘道通为一’!




朋友们不妨对这个问题进行一番思辨,说出自己的理解,或许我们在聊这些的时候就共同进步了。犹未可知!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7-12-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8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歧路牵羊 于 2018-1-11 12:14 编辑

有问有答,就如上学时光的自习课。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四海之内皆兄弟。我们学缠中说禅之人不都是同学兄弟嘛!

你们问问题我可以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我提到提出的问题你们也不妨说说自己的看法。这才是正常的交流,这才能共同提高进步。

谁也不比谁高一头,谁也不比谁矮三分。只要不是别有用心,只要不是胡搅蛮缠,都可以在这里畅所欲言。非常欢迎!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7-12-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8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你们有没有对这方面做过研究,呵呵,本人却是因此而做过一篇小文。
《慕缠景行 对一个关于日本人视频的分析。》这篇就是本人的课外作业。同样欢迎朋友们斧正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7-12-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8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来聊的不多,那就是说其它都是学富五车学贯东西,只有我们才是无知之人。

其实开这个帖子正是因为我太愚笨。自嘲一下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7-12-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2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donny_yn 发表于 2018-1-10 21:20
上联: 鞠躬致谢睡哥善而豁达侠之者大
下联: 拳打脚踢伪睡不思进取不明天道
横批: 睡论是对的,不对的是 ...

你读过睡论吗,睡哥以树生长的年轮为中枢的论点,也很有启发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7-11-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8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 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歧路牵羊 于 2018-1-12 12:30 编辑

那是一个做交易的老手了,他所在的市场已经不同大A, 是已经超越了多层境界之人,不过他开贴的时候还是有些念想的,正因有念想才会开贴。嘿嘿

从他的一句话就能看到睡者的境界。那句话是”交易好似一种哲学,一种对人性的理解和感悟“


我自己过往并将一直践行的是:人生何处不修行。所有事物的归途终会是自然,何必强求自己睡与不睡。无为有为,无谓有谓,自然自性,逍遥逍遥。呵呵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7-12-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8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歧路牵羊 于 2018-1-12 13:22 编辑

任睡哥以什么样的图片和论述,也超越不了一个字---‘道’。所有的论述无非是以指喻指之非指,或者非指喻指之非指。区别不大。
就如小羊(慕缠)看过缠中说禅讲述的那一百多篇教炒股文章之后自己总结出十八个字一样。那也不过仅仅是术而已。无超越。

虽然后来再一次精简为十六个字又如何?现在归结为了两个字‘虚妄’,最终还是要继续精简,最终会是一个字?


即便是一个字又如何?最终还不是灰飞烟灭去之无何有之乡。呵呵,都是虚妄。

开这个帖子无非也是游戏而已。聊也是游戏,不聊也是游戏,聊与不聊都是游戏。看戏学戏唱戏演戏,过程经历,玩与不玩都是玩,划与不划都会圆。何必再自我约束,那样忒累。


睡与不睡都是装,自由自在亦是装,
既然自由可以装,何必做那睡下装。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7-12-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8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 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歧路牵羊 于 2018-1-12 12:57 编辑

先亮是宝,后亮是草。

在学术上
后人皆被前人灭,并非后人灭前人。

如若睡哥亮宝亮在缠中说禅之前,那他就成了众多股民的睡师了。可惜了,时空难转换。

关公战秦琼,只因时不同。
后人急挠腮,前人莞尔笑。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7-12-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8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今人会说:我也会写五千言,不比《道德经》少一个字。但是如果老子有知则会莞尔一笑喃喃道‘晚了’。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7-12-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71 天

发表于 2018-1-12 17: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缠990 发表于 2018-1-12 12:10
你读过睡论吗,睡哥以树生长的年轮为中枢的论点,也很有启发

呵呵,读过两遍被阉割过的版本。它是我前进的动力。它以资筹关系为纲,辅以年轮为表,本质反应人的欲望和业力。。。简化缠论。。。我懂的不多,遗憾。。。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6-1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71 天

发表于 2018-1-12 1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歧路牵羊 发表于 2018-1-12 12:56
今人会说:我也会写五千言,不比《道德经》少一个字。但是如果老子有知则会莞尔一笑喃喃道‘晚了’。;TOUXI ...

老师也是得道高人,望常回来看看!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6-1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声明:1、本站所有广告均与MACD无关;2、MACD仅提供交流平台,网友发布信息非MACD观点与意思表达,因网友发布的信息造成任何后果,均与MACD无关。
MACD金融网(1997-2016)官方域名:macd.cn   MACD金融网校(2006-2016)官方域名:macdwx.com
值班热线[9:00—18:00]:020-85551719   24小时网站应急电话:18292674919
找回密码、投诉QQ:89918815 友情链接QQ:95008905 广告商务联系QQ:17017506 电话:18292674919
ICP证: 粤ICP备05022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070280 茂名市网警备案编号: 4409023010508
安全联盟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0651号

举报|Archiver|手机版|MACD股票论坛 ( 粤ICP备05022117

GMT+8, 2018-1-17 22:59 , Processed in 0.053879 second(s), 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