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理财投资,次日即可返利熊市行情的短线盈利模式中线单股之创业板里的“茅台”A股十年启示录
推荐一只涨停板股票今日头条:明日暴涨牛股已公开炒股七大制胜法宝金融书籍5折包邮
楼主: 暗夜基金

一些回忆---如何成为专业交易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0-18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故事写的不错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4-10-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18 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好,学习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2-11-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10-19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Originally posted by 哈哈牛 at 2004-10-18 06:05 PM:
故事写的不错




我靠,亲身经历。。。。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4-9-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19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4-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 天

发表于 2004-10-19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久以前看过这个贴子,那时候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今天再看,启发太大了,不再是朦胧,而是越来越清晰了!谢谢提供!收藏!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3-9-2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10-20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Originally posted by 策马飞扬 at 2004-10-19 07:27 PM:
很久以前看过这个贴子,那时候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今天再看,启发太大了,不再是朦胧,而是越来越清晰了!谢谢提供!收藏!



太好了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4-9-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20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3-10-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20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您文中所述国内的理论和国外理论有何区别,哪些是国内的,能再介绍点国外的吗?请赐教,谢谢!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4-9-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20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好文章。与楼主探讨一下:什么是交易系统?有人所说的交易系统是编公式,在分析软件上能显示出来的买卖提示信号。你的交易系统不是电脑上的买卖提示信号吧?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4-10-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10-20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Originally posted by 环湖居士 at 2004-10-20 12:52 PM:
请问您文中所述国内的理论和国外理论有何区别,哪些是国内的,能再介绍点国外的吗?请赐教,谢谢!


问得好。。。国内大部分都是告诉你套利方式,怎么怎么赚钱,给你画个图,告诉你一个买点之类的。我们东北人的话就是大部分是吹牛,没什么真本事。。。而且国内几乎所有书籍都很看重庄家,完全把技术分析搞得变形了。所以对于技术分析,国内部分书籍的理解有很多偏差。所以看西方经典作品,然后自己理解,走这条路不至于受误导。。。当然我不是一棒子打死所有的中国书籍,只是在我看来,西方的作品更注重理念,更注重学术性。而中国的就是告诉你怎么赚钱,赚大钱,试想想,在你脑海里面种下做股票必须赚大钱的潜意识,那么你以后实盘的时候,心理将面对很大的考验。。。

国内的东西我不想点名,国外的好作品那就多的是。《趋势技术分析》《期货技术分析》《专业投机原理》《日本蜡烛图技术》这些技术分析书籍都非常不错。


不过,最后你必须提炼出你的理解。这才是最重要的。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4-9-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10-20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Originally posted by 顺势+低吸高抛 at 2004-10-20 01:08 PM:
谢谢,好文章。与楼主探讨一下:什么是交易系统?有人所说的交易系统是编公式,在分析软件上能显示出来的买卖提示信号。你的交易系统不是电脑上的买卖提示信号吧?


交易系统在我看来,就是你操作的所有细节,规章制度。就像一个树形计划表格。

每个人的交易系统当然不一样。在现行的交易系统大部分是机械化的,就是说你设立一些指标,在交易软件中发现符合此种指标的个股就进行买入,到一定的赢利位置选择卖出。他是完全根据指标来进行的一种交易系统。那么这种方式你必须经过反复测试你的指标成功获利的概率有多少,其中的概率一定要包括极端情况以及较为复杂的情况下可能出现的亏损概率。所以我认为此种系统过于死板,对于不断变化的市场,并不一定适用。但是这种机械化的系统完全可以避免操作者心理上的缺陷。可以真正的达到机械化投资。

我的分析软件上没有买卖提示信号,这些信号都在我的脑子里面,这也是我为什么把训练交易心理当作第二个重要课题的原因。因为这是你的操作就使交易系统+心理交易系统。也就是说,你有了交易系统,然后如何去执行。


我遇到很多朋友,有时候他们突然问我,你看XXX股今天这是什么走势阿,我该怎么办啊?  我通常就要再次费一番口舌,告诉他,先不要着急实盘。先建立你的交易系统。有了交易系统,你就知道今天你应该怎么办了。。。当然,我也有一些朋友有交易系统,却不能严格执行他,系统应该卖出了,他又找其他理由不卖,这就是心理交易系统的问题。。。


最近这方面的问题好多阿。。。那天我专门写一个如何设立交易系统+心理交易系统。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4-9-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20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只用了7个月就进步如此之大,佩服!。能否将你的交易系统公开,让大家学习一下。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4-2-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10-20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Originally posted by 股市为师 at 2004-10-20 02:46 PM:
楼主只用了7个月就进步如此之大,佩服!。能否将你的交易系统公开,让大家学习一下。



公开就是众矢之的。。主观性要求太强了。。。引来无数麻烦。。。你如果看了我开的书表,自己很轻松就有交易系统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4-9-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20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4-4-2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20 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暗夜基金的“如何设立交易系统+心理交易系统”一文。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4-10-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099 天

发表于 2004-10-20 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暗夜基金的“如何设立交易系统+心理交易系统”一文。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3-1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10-20 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Originally posted by tree_yi at 2004-10-20 07:01 PM:
期待暗夜基金的“如何设立交易系统+心理交易系统”一文。



那个要写很长。。。肯定贴。。。下周吧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4-9-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21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Originally posted by 暗夜基金 at 2004-10-19 05:17 PM:




我靠,亲身经历。。。。



别误会了,我只是说写的不错,并没有怀疑故事的真实性.期待更好的故事.:P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4-10-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21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暗夜基金好:

     俺也觉得要成功就必须从基础打起,其实这放到哪都是一样的。一知半解就进入投机市场是很危险的,不仅仅是金钱,而是时间。

     但往往现在很多人犯得毛病就是舍本逐末,热衷于在各大论坛中寻找支撑自己的理据。所以,如果潜意识是做多的话,就会倾向喜欢看做多的帖子……这往往是最危险的。

    如何才能消除这种依赖心理呢?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3-1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21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你的理念,很好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4-8-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声明:1、本站所有广告均与MACD无关;2、MACD仅提供交流平台,网友发布信息非MACD观点与意思表达,因网友发布的信息造成任何后果,均与MACD无关。
MACD金融网(1997-2016)官方域名:macd.cn   MACD金融网校(2006-2016)官方域名:macdwx.com
值班热线[9:00—18:00]:020-85551719   24小时网站应急电话:18292674919
找回密码、投诉QQ:89918815 友情链接QQ:95008905 广告商务联系QQ:17017506 电话:18292674919
ICP证: 粤ICP备05022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070280 茂名市网警备案编号: 4409023010508
安全联盟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0651号

举报|Archiver|手机版|MACD股票论坛 ( 粤ICP备05022117

GMT+8, 2018-8-16 09:26 , Processed in 0.066298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